熊本市電教學・一日卷玩遍市區!


  初次來到熊本,若只待上一、兩天,想好好了解熊本市區,推薦各位朋友可以搭乘「熊本市電」旅行熊本市區。熊本市電,全名為熊本市市內電車,在路面行駛且通往熊本市區東西兩向,JR 熊本站內方可買「一日卷」並於 JR 熊本站前搭乘,停靠站包括著名景點:熊本城、水前寺成趣園,及上下通商店街等。而在搭乘時間,透過車廂、窗外景色,一探熊本市民的日常生活,融入當地民情。

▲ 四種語言的指示牌。

  從 JR 熊本站下車後,看著指示牌,找尋「綜合觀光案內所」買市電一日卷,而綜合觀光案內所靠近東邊的白川出口。在 JR 內共有四種搭乘方式,包括此次的市內電車,還有巴士、出租車、計程車等交通,可依照所需調整。

▲ 使用解說。

  進到綜合觀光案內所,可以在櫃檯看到中文解說的乘車卷。「一日卷」部分,大人 500 日圓,兒童 250 圓。而單次乘坐,無論距離遠近,皆統一價格,大人 170 圓,兒童 90 圓,一律下車付費。若將乘坐市電三次以上,建議直接買一日卷即可,並在下車時,出示一日卷給司機看。

▲ 引用:熊本市交通局官網。

  路線有 A、B 兩線,在 JR 熊本站前上車的旅人,一定是搭乘 A 系統,若要轉乘 B 線,記得在 8 號辛島町下車。而轉乘 JR 的站別包括,紅線的熊本站,藍線的上熊本站,及紅、藍線皆可到的新水前寺站,可依照行程做調整。

▲ 拿硬幣刮開使用日期。

▲ JR 熊本站裡有許多美食。

▲ 不小心又走錯路的我們,到了天橋。

▲ 市電在 JR 熊本站前方,跟著人潮走方可找到。

▲ 有各式各樣的車廂,A、B 兩線指示很清楚。

▲ 上車後照向 JR 熊本站。

▲ 搭乘市電一律下車付費。

  上車後,可以在司機旁邊看到投幣和刷 IC 卡的機器。乘車期間,一律是「下車後」付費,或拿出乘車卷。而機器右側上方,放入紙鈔「可以換零錢」但不皆受一萬、五千和兩千的紙鈔,放入後會出現一堆ㄎㄧㄤ、ㄎㄧㄤ、ㄎㄧㄤ聲,代表換好零錢囉!此外 IC 卡包括:Suica、ICOCA、nimoca 等。

▲ 車前及車身中間皆有螢幕出現下一站名稱。


  有趣的是,市電也像一般常見的公車一樣,會化作某項商品的代表,將車身貼滿廣告標語,或配合季節、活動,例如曾在夏季推出啤酒電車等,而最讓我們期待的是由有名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所操刀的 COCORO 電車,COCORO 在日文中等於「心」的意思,說到水戶岡銳治,他可是設計過不少 JR 九州列車,包括知名的由布院之森也是出自他的神手(推薦閱讀文章:儘早預定!JR 九州觀光列車・由布院之森而 COCORO 的車頭由三個愛心所組成,不少人也會稱她為「三心列車」,但當天下雨且車內人很多,就不好意思拍攝了。內裝以木材為主,據說是熊本當地的材料,如果有機會,推薦大家來一探究竟。



   Info




 【由布院】
 【住宿】高 CP 值! 日式復古の湯布院燈之宿旅館
 一日散策・附地圖/由布院旅行提案!幽雅金鱗湖畔旁 賞美景嘗美食

沒有留言:

© 2017 貞希 SiobhanChuan. 技術提供:Blogger.